当前位置

connermo 的blog

ML开发更新记录

1. XFree86重新在gcc 3.4编译。Xft 打上最新的akito和firefly整合包。
2. fonts.conf重新设置。
3. Fontconfig重新编译。

ML 1.2b4 上传中

经过几天的努力,b4终于做好了。修改如下:

1. MI内核升到2.4.28,加入sata支持。声卡支持去掉以节省空间。
2. 修正双硬盘grub安装问题 (感谢charlesw)。grub统一安装到mbr,不再装到/boot。

已知问题:

1. MI加载scsi模组的时候会直接输出。估计要将modprobe加上-s参数。
2. scsi硬盘无法启动bootsplash.
3. alsaconf第一次启动失败。进入系统后可以。
4. KDE仍存在预热问题。

暂时这么多。

下一步按照计划进入RC步骤。所有软件版本将不再更新,只是修正bug。包重建统一采用gcc 3.4。

更新ncurses

地址:


[url]ftp://conner@magiclinux.net/home/conner/public_html/updates[/url]


修正vi乱码的bug。

内核升级到kernel 2.6.5

地址:[url]http://www.magiclinux.net/~conner/kernel/[/url]

打上了cko的patches。这个补丁集在ck patch的基础上更新了reiserfs4和ALSA,并添加了一些功能。ALSA的几个新的支持都已经加上。preemptible稳定性有了提高,已经打开,试用发现系统响应有很大提高。smb模组也编译进去了。默认的mount编码设定为cp936。

cko补丁中比较有用的有SHFS support ((Secure) SHell FileSystem,这个模块可以用ssh协议mount远程空间。相应的软件在 [url]http://www.magiclinux.net/~conner/utils/ [/url] 。安装后用类似于 mount -t shfs user@host /mnt 的命令就可以用user帐号将远程的目录mount到/mnt。比起NFS来要方便许多。

kernel 2.6.4升级

kernel 升级到2.6.4, 并打上ck的补丁。

About bootsplash

Bootsplash老是出不来,查了查gentoo的帖子,差点昏过去,原来boot logo选项必须关掉。看来又要重新编译一遍了。

升级kernel 2.6.3

第一个变化是X的鼠标驱动变了,需要手动改配置文件,将/dev/mouse改为/dev/input/mice。USB鼠标现在是即插即用,很方便。flopy好像会默认加载,我的手提没有floppy,所以经常报错。

最新的kernel比原来的快很多,简直难以置信。开了几个大程序在不同桌面,来回不断切换,基本没有停滞的感觉。

KDE编码转换问题。

最近发现KDE的编码转换失效了,就是说不能手动的设定编码,这个现象在konqueror和kate中都出现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类似的情况出现。

页面

订阅 RSS - connermo 的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