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MagicLinux 2.0 正式版发布通告

主标签

距 MagicLinux 1.2 正式版发布又差不多一年了。在这一年里,开发组的人员更替,甚至青黄不接,但留下的和新加入的人员坚持信念、不断努力,希望在秉持 MagicLinux 的一贯风格和优点的基础上实现一个跨跃,把易用性推上新的高度。值得欣慰的是,我们做到了。跟 1.2 相比,2.0 的主要更新如下:
1、系统硬件层的改变,由老式的 devfs 改成先进的 udev,结合 hal、dbus 和 kde 的自动挂载、播放插件,基本实现可移动设备的即插即用、自动播放。
2、系统兼容性的提高,解决了 1.2 中遗留的许多硬件支持问题,内核和 X 服务器的升级亦带来原支持硬件的性能提高。
3、系统外观的美化,重新设计了开关机画面、KDM 主题、Ksplash 主题,使系统更加漂亮。
4、系统配置工具的完善,针对显卡、声卡、网卡、鼠标、磁盘等硬件升级或新增了许多配置工具,并由 Magic 控制中心统一管理。
5、系统稳定性的提高,修正了系统中大量的 bug,消除了许多易导致系统或软件崩溃的隐患。
6、系统娱乐性的增强,系统在多媒体支持、游戏、即时通讯和网络浏览方面做了大量优化,使系统更适于桌面办公娱乐应用。
7、系统安装程序的升级,自动扫描硬盘、光盘安装文件,简化安装步骤,使安装过程更加简单,安装程序亦集成了系统维护模式,便于系统修复。
8、公社开源软件的支持,系统优先集成公社支持的开源软件(目前有 eva、连连看、bitstormlite),两者互相支持,共同发展。

MagicLinux 2.0 开发组主要成员:
KDE、levindu、lovewilliam、sejishikong、lone、KanKer

特别感谢 yunfan、Jackey、conner、charlesw、cjacker、嘉俊、caihua、bamfox、tingxx、再见情人 等人对开发工作给予大量的支持。

md5sum: 5f79216776f7b07508ff982bfcfb03b6 MagicLinux-2.0-1.iso

下载地址:
http://mirror.lupaworld.com/magiclinux/2.0/
http://mirrors.geekbone.org/MagicLinux/

BT下载地址:
http://www.magiclinux.org/dev/2.0/MagicLinux-2.0.tor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