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Magic Linux 1.2 最终官方版 发布!

主标签

大家等这个消息可能等了一年了。在这难熬的一年里,许多朋友几乎每天都上来看1.2的消息,可谓望眼欲穿。现在,黑夜终于过去,1.2最终官方版终于发布了!为了不让您再多等一秒,下面就公布1.2的下载链接(不断更新中),您可以先下载,再慢慢看下面的文字:

http://www.linuxfans.org/nuke/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t=108704

ML 1.2 具备了稳定的2.6.9内核,打上了针对桌面用户的cko补丁集,并做了相应修改。经过开发组反复的测试和修正,这个内核是相对稳定和性能卓著的。使用ML做服务器的朋友,您可能希望自己重新编译内核,将抢占式功能禁止,以便获得更高的性能。硬件支持在1.2里得到了很大的加强,sata、声卡、网卡、U盘、Mp3等等都可以十分方便的配置,虽然udev听起来更酷一些,但是智商有时候还是低了一些,我们会进一步跟进的。

由于1.2着重于桌面用户,所以内核并没有采用unicon的内核补丁,而是用外挂cce作为console下面的汉字环境,从而确保桌面应用的稳定和资源的节约。但unicon的尝试将会继续,主要是为了应用在将来的服务器版本。

bootsplash(启动动画)是一直被ML采用的,因为它可以使外行人看起来更酷,并且可以掩盖启动时的错误。开发组还在尝试更酷,号称“挡不住”的gensplash,绝对可以让win用户佩服得五体投地。

图形界面1.2采用的是XFree86 4.4。自从KP和授权修改事件以来,XFree86的支持率真的是跌倒了低谷,各大发行版纷纷转向Xorg。不过看在XFree86将ML登在自己主页的份上,1.2还继续采用4.4版本。不过我们应该很快会和XFree分手,“宝贝对不起,不是不爱你”,只是Xorg实在太酷了。KDE一直是ML的主打窗口管理器,1.2采用的是稳定版3.3.2。虽然GNOME的fans疯狂的要求更换,但最终还是被赶到了CD2。鱼和熊掌总是不能兼得的,如果可以选,还是选熊掌吧(开个玩笑)。万众期待的KDE 3.4在两天前推出了,ML更新包也会马上跟进的。

中文支持一直是ML的重中之重。ML从内核到KDE到各种应用程序,都打了相应的补丁,从外观到内部都确保了中文用户的完美使用。感谢我们的台湾朋友firefly的fontconfig补丁,经过对简体的加工后,已经可以做到不用修改qt和pango,就可以实现粗斜体的支持。输入法默认采用了fcitx 3.1。为了避免争斗,scim和skim也都加了进去,并提供了图形的选择程序,方便大家更换。

ML既然着重于桌面,多媒体的支持自然是不会少的。cvs 版本的kaffeine,支持几乎所有的影音格式;amarok 1.2.1是比iTune更易用的mp3播放器;bmp由于fans众多,也被收入进来;还有好用的刻录盘软件k3b,图像浏览器showimg等等。通讯软件有LumaQQ, msn的kopete。下载软件的有gftp,lftp, proz, BT下载工具Azureus等等,应有尽有。并且,ML支持apt,有自己的apt源,所以在ML下安装软件也很方便。

1.2还十分注重在Linux下开发的用户,保留了几乎所有软件的devel包和收入了许多常用的开发工具如gcc, java, python, vim, gdb, kdevelop等等,使得在ML上开发软件变成一种享受。

现在发布的是ML 1.2final CD1, 一般用户只需要安装这一张盘就够了。CD2也会在不久推出,将会包含gnome, ch2000(交涉中),和其他丰富的应用软件和驱动,相信会是很令人激动的。

最后感谢开发组的全体成员,(排名不分先后)baif, bamfox, caihua, charlesw, jackey, jiangtao999, kanker, kde, levindu, lonestar, lovewilliam, sejishikong, sunmoon1997, tingxx, yourfeng和始终关注我们的创始人cjacker,有了你们无私的奉献和努力,才有了ML的今天。感谢我们的技术支持樱家冢和提供分流服务器的朋友,还有所有宣传支持我们的朋友们。最后我们还要感谢共创联盟为ML和公社无偿提供服务器和网络资源。谢谢大家!同时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加入我们,让ML的明天更精彩,更酷,更贴心!

connermo及ML开发小组全体成员
2005年3月18日

评论

刚才在vmware下安装了一下,感觉不错。可惜不支持via 8237的sata,所以不能做host系统。遗憾,希望能尽快推出支持8237sata驱动的版本。

very good!!

我安装了一个驱动,现在却进不去图形界面了,magic虽好,可是这么主流的显卡应该支持才行啊。

我在网上下载了MagicLinux1.2Final,MD5验证正确。
但在刻盘后安装时却出现了问题:
在选择安装协议时,“同意不同意“这一行及以下的都不能在显示器上显示
,我只能用键盘盲选,到后来就根本盲选不了,也就没装成,我个人认为是显示器识别的问题,RedHat7.2,9.0:RedFlag4.1,Mandrake8.2都能装,怎么MagicLinux1.2Final不行?当然肯定不是我光盘的原因,这盘在别电佬上能装!
很可能是MagicLinux1.2Final对硬件支持不太好!!我的显示器SAMSUNG SyncMaster 55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