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刚刚看到的,关于中标软

主标签

"Linux爱好者推崇自由软件是为了单纯的技术目的;但是,那些打着“自主产权软件” 旗号的公司都有着肮脏的目的。 我宁可把$$$送给 Microsoft,Norton, 也坚决不给钱给国内的片子公司。 我鄙视那些打着“民族”旗号来博取同情的公司"

……
时下,无锡永中、金山、中科红旗、中文2000等的产品源代码均为自己专有
……
固然,一些基于Open Office的国产办公软件自有其不公布源码的道理
……

——————————————————————————————
呵呵,可以预言,几年之内,中国大概能出现几十个基于OpenOffice的自有知识产权并且封闭代码的国产Office软件,每个软件都将成为中国民族软件的象征并挑起中国自由软件的大旗。

唉,你看到的linux是媒体炒作起来的linux,不是真实的linux.

评论

其实这个问题由来已久,政府使用open-source的目的就是怕MS象CISCO一样对其产品做手脚,可是如果连源码也不公开,和MS的区别就没有多少了,而且一旦发现bug,估计倒霉得还是我们自己。
许多这种公司的行为直接导致老外的逼视。我问过一个老外,他知道中国有个RedBad,不是因为其产品如何如何,而是说它严重违背GPL原则,真是人怕出名,X怕壮。
买套字体,加上个OpenOffice就可以标榜成自己的产品,这也只有他们才做得出来。

可悲啊,就是这样也赚不了钱。

都拿 open 的改改是吧,我们也来改啊,就拿那个,台湾人补过的 OO,改名包一个 Magic Office,包个 ISO 公布,也许不久盗版店里就会有的

既然没有门槛,就没有壁垒,利润率就将降为0。我们来促进这个事情的早日发生。

唯独改变不了的就是政府采购的竞投标,该谁中就谁中,是早在投之前就有定论的,与产品的名字、来路皆无关。唯独可惜的就是纳税人的钱。

但回到老百姓的角度想想,这钱随便去哪,也进不去我的口袋,也就释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