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测试报告范例

主标签

测试环境:
-------------------------------------------------------------------
cpu 赛扬 1.1G mainboard VIA 693-596
soundcard CMI8738/C3DX PCI VideoCard 耕升 nVidia GForce2 MX400
harddisk seagate 20G + IBM 40G 光驱 acer 16x10x40 ATAPI CD-R/RW
CRT AOC V770 ADSL D-Link (北京电信) 512 k/s
netcard STAR-902(Realtek 8139) PCI 10/100M
Memory 384M SDRAM
--------------------------------------------------------------------
整体感觉很不错,软件非常新,尤其是消除了 pre4b 中的大部分 BUG,KDE 3.2 CVS 的稳定性出乎意料的好,看来下了不少工夫。但是速度的确比 1.1 f 要慢。

BUG#1
安装程序进入欢迎画面时,控制台错误提示:
**(magic installer:208):WARNING **:
Could not load converter from EUC-JP to UTF-8

BUG#2
安装程序进入 添加/编辑用户 画面时,“口 定制家目录” 和 “口 定制 UID” 前面的复选框有时显示为小苹果。

BUG#3
安装程序没有启动盘制作功能,安装后也没有,很糟糕。

BUG#4
安装程序没有 Rescue 功能。

BUG#3、BUG#4 带来的隐患:一旦瘫痪,或者 MBR 被 windows 覆盖,系统只有用其他发行版的启动盘修复。

BUG#5
/、/usr、/boot 均不能为 reiserfs 分区。否则要么 grub 不能写到 MBR 上,要么 grub 找不到启动所需文件。有网友反映 /、/boot 也不能在 hdb 上。

安装程序有时会将错误的分区类型写入磁盘,从而导致无法安装 grub。我的分区:
hda6 / ext3
hda7 swap swap
hdb2 /usr ext3

每次重装系统都要格式化上述分区,并同时设置挂载 windows 分区。原来机器上是 pre4b,起初两次安装都出现 grub 不能写到 MBR 上,开机直接进入 windows 2000/98,可是控制台显示明明有操作:

root(hd0,5)
setup (hd0)

用 redhat3AS 安装盘进入 Rescue 模式,重新执行 grub 和上述命令,报告:

Error 17: Cannot mount selected partition

执行:
grub
root(hd0,按下 Tab,提示中有一行:

Partition num:5, Filesystem type unknown, partition type 0x6

partition type 0x6 是 FAT 16 分区!用 fdisk 改为 83,重新执行 grub 和上述命令,一切顺利,重启成功引导进入系统。

BUG#7
如果安装系统时要同时设置挂载 windows 分区,那么每次开机都会强行自检这些分区,但不会自动修复这些分区上面的错误。原因就在那个 etc/fstab 文件,注意最后一列中的数字 2:

/dev/hda6 / ext3 defaults 1 1
none /dev/pts devpts gid=5,mode=620 0 0
none /dev/shm tmpfs defaults 0 0
/dev/hda1 /mnt/c vfat defaults 1 2
/dev/hdd /mnt/cdrom iso9660 noauto,user,ro 0 0
/dev/hda5 /mnt/d vfat defaults 1 2
/dev/hda8 /mnt/e vfat defaults 1 2
/dev/hda9 /mnt/f vfat defaults 1 2
/dev/hda10 /mnt/g vfat defaults 1 2
/dev/hda11 /mnt/h vfat defaults 1 2
/dev/hda12 /mnt/i vfat defaults 1 2
/dev/hdb5 /mnt/j vfat defaults 1 2
none /proc proc defaults 0 0
none /sys sysfs defaults 0 0
/dev/hdb2 /usr ext3 defaults 1 2
/dev/hda7 swap swap defaults 0 0

解决方法:把所有的 1 2 都改成 0 0。怎么 cdrom 上没有 udf 和 ide-scsi 选项?刻录功能没有试。

BUG#8
etc/fstab 没有软盘描述。/dev/fd0 和等价的几个设备无法访问(windows 下没问题),说明内核可能根本没有编译进去软盘驱动!

BUG#9
安装程序安装完 i686 内核,居然又安装了 i386 的,如果还有其他文件同时有两个版本,会不会也犯这个错误?

BUG#10
安装程序的分区部分不能显示树状视图,对图中的 P、L 等符号没有给出说明,某些语句也没有翻译。

BUG#11
开机引导阶段,出现:
Bring up interface eth0
等待很长时间后“失败”,其他服务正常启动,只好关闭 network 服务的自启动。kudzu 也会延长开机时间,关闭后快了一些。

BUG#12
首次启动 konqueror 的介绍页面“请按工具栏中的 (“后退”)按钮”处丢失一个小图标。

BUG#13
CMI8738 声卡的所有特性都被打开了,导致不工作,网友的修复方法不完善。mplayer 和 beep 不工作也与此有关。刚安装好系统并执行 alsaconf 后一切正常,只要退出、重登陆 KDE,就不发音了。解决方法:
打开 kmix,点击 advance,取消 exchange DAC 选项,这用于使声卡发音;取消 IEC 958 Mix Analog、IEC 958 In Monitor、IEC 958 Out 选项中的任何一个可以使声音失真改善,尤以第一个效果好;取消 Mic Boost 选项,可以使高音量时移动鼠标产生的“嘶嘶”声消失。至于那个 3D Control-Switch 不会产生什么危害。设置后,点击文件菜单,选择退出。重新执行 alsaconf,这时正常了。

BUG#14
没有任何 MIDI 播放功能。连原来那个破 kmidi 都没了。

BUG#15
仍然没有 多线程下载工具 d4x。

BUG#16
没有 apt-rpm 前端 synaptic。

BUG#17
rpm 仍然是 4.0 版,与 fedora core1 不兼容了。

BUG#18
xconfig 竟然还是 4.2 版,它不能正确识别我的显卡内存。

BUG#19
由于启用 alsa,导致两个程序不能共用一个声卡,mplayer 和 beep 存在竞争,同时打开,非得一个播放完,另一个才从无响应状态恢复到自动播放。

BUG#20
由于 xfree86 带有两个配置文件,安装 nvidia 驱动后,执行 xm nvidia 无效。解决方法。删除 XF86Config,改名 XF86Config-4 -> XF86Config,重新执行 xm nvidia 即可。

BUG#21
没有图形化的易用的 ADSL 拨号工具,现有那个前端程序不起作用。

BUG#22
还有些丢字、乱码问题。

评论

在此非常感谢KDE

是KDE提交的报告吧,作为范例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