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2 配置外观

主标签

首先打开“控制中心”,由于在控制中心能影响外观的配置选项有很多,所以我们将按照配置目的来介绍,而不是一一列出。
4.2.1 修改欢迎画面
[外观和主题 => Splash Screen] 选择一个画面主题即可。其中Redmond是Windows XP风格的欢迎画面。
4.2.2 修改分辨率和刷新频率
[桌面 => Size & Orientation]
4.2.3 改变墙纸
[外观和主题 => 背景] 可以让所有桌面使用同一个背景,也可以给每个桌面配置不同的背景。
4.2.4 设置屏幕保护程序
[外观和主题 => 屏幕保护程序] 选择某个屏幕保护程序,右边即出现预览,也可以单击“测试”按钮进行测试。选中想要保护程序,在设置框中选中“自动启动屏幕保护程序”并设置等待时间,单击“应用”按钮即启用该屏保程序。取消选择“自动启动屏幕保护程序”则关闭屏保。
4.2.5 设置窗口
[外观和主题 => 窗口装饰] 设置窗口边框、标题栏等的风格;
[外观和主题 => 颜色] 设置窗口部件的颜色,可以自由修改每个部件的颜色,也可以从配置好的方案中选择一个。在使用过程中,将自己配置好的方案保存下来是一个好办法,下次可以直接导入。
[外观和主题 => 风格] 影响部件风格,和“颜色”结合调整可以配出与众不同的部件外观。
4.2.6 设置面板
[外观和主题 => 面板] 修改面板及其上按钮的背景
[桌面 => 面板] 设置面板的大小、位置,隐藏方式以及快速启动菜单等。
4.2.7 改变虚拟桌面数量
[桌面 => 多个桌面] 拖动“桌面数量”滑块或者使用右边的微调控件。

在使用的过程中,一边体会一边修改,相信您一定能配置出漂亮而又舒适的桌面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