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4 使用KUser

主标签

KUser是MagicLinux中的图形化界面用户、组管理工具。

11.4.1启动KUser

启动KUser需要root权限,root用户可以直接在终端中输入kuser,普通用户可以在K菜单-->系统-->KUser (用户管理程序)中找到它,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root密码即可进入KUser。

11.4.2主窗口

KUser是一个非常简单友好的程序。它的主窗口(见图11-1)中可以有两个标签页:用户列表和组列表。双击它们会弹出用户或组属性对话框,您可以在其中编辑用户或组。

[img]http://www.magiclinux.org/drupal/images/thumbs/thumb_kuser_main_win-627.png[/img]

图11-1 KUser主窗图

用户属性对话框

用户属性对话框包括设置用户信息、设置密码、组群部分。
设置用户信息
在用户信息部分您可以修改:
[list]
[*]用户ID
[*]全名
[*]登陆shell
[*]用户主目录
[*]两个办公室地址
[*]地址
[/list]
密码管理中可以修改用户密码。
群组部分,包含了所选择的用户当前主组和所属组信息,可以在主组设定单选框中选择用户所属的主组。还可以在多选框中设定用户属于其它的组。

组属性对话框

组信息对话框包含所有用户的列表,设定用户属于此组可以选中对应用户的选框。
添加,编辑删除用户和组
在用户和群组菜单中选择添加可以新增用户和组或者是电击工具栏中的“ADD”按钮。选中的用户同样可以编辑或删除。

11.4.3 定制KUser

编辑添加用户默认值

在“编辑默认值”对话框中可以编辑添加用户默认值,通过“设置菜单-->Configure KUser”来启动它。可以设置的创建新用户的默认值为:Shell、用户主目录起始位置、是否创建用户主目录、是否复制配置模板到用户主目录、是否创建用户私有组。另外的标签页中我们可以设定KUser使用的源文件,一般情况下我们不需要改变它。

[b]参考[/b]
[list]
[*]KUser用户手册
[/list]
[b]后记[/b]
[list]
[*]本章与实际的MagicLinux中情况有所差异,原因是MagicLinux中并为启用/etc/shadow文件,我们会尽快的解决这个问题:-)。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