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MagicLinux 升级udev+hal包下载

主标签

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kde3.4已可以自动识别光盘,一查资料才知从该版开始,kde可以通过hal发现并挂载设备,即我们所说的即插即用,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研究,终于解决了MagicLinux下udev+hal的升级问题,并重新编译kdebase,使其用hal做后台实现设备的即插即用。自此大家再也不用为挂载U盘、相机、光盘之类的琐事而犯愁了,kde3.4全为我们考虑到了。

下载地址:
http://www.magiclinux.org/people/kanker/os/udev-hal-update/rpms/

升级前请阅读:
http://www.magiclinux.org/people/kanker/os/udev-hal-update/readme.txt

提示:如果您点击konqueror侧边栏的设备图标报错,请删除
~/.kde/share/apps/konqsidebartng
并重新登录。
如果提示在/etc/fstab和/etc/mtab中找不到挂载信息,请手动建立/media文件夹。
该bug在pmount-0.8.2-2mgc中解决。

安装vmware后,如果重启系统后发现vmware生成的设备消失,可以手动拷贝/dev/vm* 到 /etc/udev/devices里,命令如下:
cp -af /dev/vm* /etc/udev/devices

若nvidia生成的设备重启后消失解决方法如上。

2005.6.23
更新dbus为0.23.4,hal为0.4.8,sysfsutils为1.3.0, ivman为0.6.4。
已更新kdebase-3.4.1为2mgc及以后的朋友,请卸载ivman。

2005.6.6
添加ivman包,使系统实现真正的即插即用,光盘自动播放。

2005.6.4
更新initscripts,修复启动滚动条无法显示的bug。

2005.5.24
更新pmount和hal为2mgc,修正了提示在/etc/fstab和/etc/mtab中找不到挂载信息的bug。
更新udev为2mgc,可能修正了重启时可能找不到console的bug。
更新initscripts为2mgc,修正了关机时pidof命令行参数错误的bug。

评论

我安装了udev+hal的包之后,重新启动以后,只能进入X的控制台,而且还没有窗口管理器。运行startkde之后,没有桌面。笔记本上和VMWare里面都是如此——,晕啊
在论坛里面找了半天,也没有看到相关的帖子,难道只有我出问题吗?

另外,在“在线升级”中可以发现,是kdebase和另外两个包坏了。我是在干净的系统上装的,但是两次都失败了。

~~~~~~~~~~~~~~~~~~~~~~~~~~~~~~

今天问了KanKer,原来ML下的KDE是3.3.4的,而udev带的kdebase包是3.4.0。因此这个升级如果直接装在ML的新系统上,要先升级kde才可以。现在已经是3.4.1了。

多些Kan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