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Linux以开放,开源,免费著称,当商人们看中了Linux,当linux买得比windows还贵,当linux成为某些商人手中捞钱的工具,当政府把几百亿,上千亿的钱烧在了linux的身上的时候,linux还剩下什么了?我们把钱烧给微软好不好,bill gates至少还能回馈社会,而现在烧的钱,老百姓连火星都看不到。

没准,linux会成为新时代的泡沫,会成为新时代的圈钱工具,可怜。

评论

商业公司有利就会参入
但是Linux如果有足够强大的开放人员支持,那么我们永远都有廉价的个人Linux
商业公司目前赚钱的方面主要还是对企业
而普通个人基本上还是可以享受Linux的廉价的。

我的论坛帐号是QuickTime。我是Vitis我爱葡萄。Linux是葡萄~~

有竞争才有进步,Windows垄断就是不好,不管它多强。不论是政府投钱还是个人投钱,不管他们是为了赚钱还是为了发展Linux,只要inux得到了发展,这就可以了。要求每个人都有崇高理想,即不现实,也没有可能。

美国微软的对各国的软件业都是威胁,因为全世界60%以上的软件利润都是微软赚去的,简单的说全世界的软件公司其实都是在为微软打工,为美国打工,是个国家都会受不了的。而且这还牵涉到文化问题。操作系统是人们每天都必须使用的,所以各国的人们可能不知不觉的就受了美国文化的影响。我原来以为都变成美国文化似乎没什么坏处,来了英国才知道。英国的新一代就是被美国文化摧毁的一代,具体表现就是性泛滥,极度自我,家庭观念降低甚至没有,所有一切媒体庸俗化,低级化等等。文化还关系到美学观念和创新意识,也就是说,没有文化,就没有美的创造。而人一旦失去理想和准则,就只能做为劳动的机器。如果不能够抵御文化入侵,发扬各国自己的文化和传统,这种伤害将是巨大的。

总之,发展中国自己的操作系统极其重要,花多少钱和力气都不过分,只要操作系统上来了,CPU和相关硬件就能够上来,相关的技术我们也就有了讨价还价的余地,这个对于国家的利益是十分重要的。

商业公司已经介入了,Linux就必然会成为其圈钱工具,本身资本的特性已经决定了这些,重要的不是这些厂商是不是卖的比windows还贵,不是他有没有回馈社会(回馈社会只不过是商业公司经营的必要手段而已),而是在在这些商业厂商介入的时候能不能推动Linux长足进展。
:p
可能是再我看来最重要,我只不过是一个最终用户。

自由的火焰是不会被浇灭的,自由的气息也将永远传扬下去,因为,有如此众多的爱好着,为linux疯狂,为linux添砖加瓦。
如果linux会倒,那么它早该倒了,不是么?
linux的发展需要的是更多的鼓励和实干,而不是批评和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