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3 电子邮件

主标签

3.电子邮件
电子邮件是互联网使用最广泛和最多的一种通讯联系手段,除了使用象hotmail这样的web邮局之外,我们还是用电子邮件客户端来收发,阅读,撰写我们的电子邮件。Maiclinux提供了Kmail这个在KDE环境下使用最多的电子邮件客户端。
在开始配置你的Kmail之前,你至少需要清楚以下几条信息。

你的电子邮件地址:
你用来收发邮件的电子邮件地址。它的格式通常是 yourname@yourisp.net。

接收电子邮件的服务器类型(POP 或 IMAP:为了能接收邮件,你必须知道你的网络管理员或 ISP 使用的是哪类服务器。POP 或 IMAP 地址的格式通常是 mail.someisp.net。

POP 是邮局协议(Post Office Protocol)的简写。它用来把邮件从邮件服务器发送到你的电子邮件客户的收件箱(inbox)。收件箱是贮存接收到的电子邮件的地方。多数 ISP 电子邮件使用 POP 协议,尽管有些能够使用较新的
IMAP(互联网信息存取协议)。IMAP 是互联网信息存取协议(Internet Message Access Protocol)的简写。它是一个用来从你的 ISP 电子邮件
服务器中检索电子邮件消息的协议。IMAP 与 POP 的不同之处在于,IMAP 服务器上的邮件被贮存在服务器上,即便你下载并阅读了它们,这些邮件仍被保留在服务器上;POP 邮件被你的电子邮件客户直接下载,而且不被保留在服务器上。

寄发电子邮件的服务器类型(SMTP):

SMTP 是简单邮件传送协议(Simple Mail TransferProtocol)的简写。它是一个用来在服务器间发送电子邮件消息 的协议。多数在互联网上发送邮件的电子邮件系统使用 SMTP 来把消息从一个服务器传输到另一个服务器中。然后,这些消息便可由电子邮件客户使用POP 或 IMAP 来检索。SMTP 还被用来把消息从电子邮件客户发送到邮件服务器内。这就是你在配置电子邮件程序时需要指定 POP 或 IMAP 服务器以及 SMTP 服务器的原因。

如果你并不知道以上信息,请联系你的 ISP 或网络管理员他们应该会告诉你正确的信息。

使用Kmail:
你可以通过Kmenu ==> Internet ==> Kmail(邮件客户程序) 来启动kmail,
[img]http://www.magiclinux.org/drupal/images/kmail-591.png[/img]
在启动后你可以通过Kmail菜单 ==> 配置 ==> 配置Kmail 进入Kmail配置页面来创建用户帐号,设置邮件收发参数。
[img]http://www.magiclinux.org/drupal/images/kmail1-592.png[/img]
在身份标识你可以行建一个帐号,也可以修改默认的帐号。
[img]http://www.magiclinux.org/drupal/images/kmail2-593.png[/img]
在网络页配置邮件的收发设置,在发送页设置你的smtp,在相应的地方输入你的名字(如hew),主机(smtp服务器地址可以用IP,也可以用mail.magiclinux.org这样的完整的主机名),端口(默认smtp端口为25),预置命令(这里可以不填)。选种服务器需要验证(如果你服务器需要验证的话,一般现在的邮件服务器都需要验证),在登录名中输入,你的邮件地址,有少数邮件服务器输入你的邮件用户名即可。再在密码框中输入你的服务器登录密码,你也可以不输入密码,这样每次你发信时Kmail会在每次发信提示你输入密码。在安全项中保持默认即可,不要用检查服务器所支持的方式这一功能,它并不能每次都检测到正确的方式,你还是自己测试好了。
[img]http://www.magiclinux.org/drupal/images/kmail3-594.png[/img]
在接收设置方面我们所要做的和发送设置一样,你还是在相应位置输入,名字,登录名,口令,主机,端口(一般我们现在使用的pop端口为110),如果你不想在收取邮件后在服务器上删除邮件,记得去掉读取后删除服务器上的邮件这一选项。
[img]http://www.magiclinux.org/drupal/images/kmail4-595.png[/img]
完成以上的正确配置后你已经可以用Kmail来收发你的mail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