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4.1 窗口的鼠标操作

主标签

KDE的窗口操作可以使用鼠标的左键/右键/中键(如果是两键的鼠标,可以用左右键同时点击来替代)。
按鼠标左键点击某一应用程序窗口,可以将其激活并将提到最上层,右键则是调出应用程序的快捷菜单,不同的应用程序,不同的区域通常这个菜单也是不同的。最常用的是在桌面上点右键并选择“新建”新增一些文件或应用程序到桌面上, 或是选“执行命令”,直接输入命令执行应用程序。在标题栏点击右键会调出系统菜单,点击中键会切换到下一窗口。
1.双击鼠标:在默认情况下,在应用程序窗口的标题条上双击鼠标左键,可将窗口最小化,再次双击,可将窗口还原.在标题条上按住鼠标左键并移动就可拖曳窗口,将鼠标移动到窗口边缘拖动可改变窗口大小。
2.Alt+鼠标左键: 任意移动窗口。
3.Alt+鼠标右键: 改变窗口大小。
4.Alt+鼠标中键:在打开的窗口中切换。
5.最大化窗口: 将鼠标移到窗口标题条的最大化按钮上,按左键使窗口最大化,再按一次使窗口复原。按中键则只是将窗口在垂直方向上最大化,按右键则只是将窗口在水平方向上最大化.
6.最小化窗口:将鼠标移到窗口标题条的最小化按钮上,按左键可以使窗口最小化,点击任务栏的窗口图标可以将其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