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XFree86和Xft的dpi兼容问题。

主标签

Xft的dpi默认设为96, 但XFree86默认为75, 二者不匹配,会造成字体显示的失真。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在/etc/X11/xdm/Xservers里面加入
:0 local /usr/X11R6/bin/X -dpi 96
以确保二者一致。

评论

如果是用 startx 登陆 X,是不是就不需要了?

xtt的字是不是就是这样的?

统一在/etc/X11/xinit/xserverrc里设置.

http://www.linuxsir.org/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92502

固定simsun字体大小的好处&方法


在/etc/fonts/fonts.conf或/etc/fonts/local.conf里加入以下内容可以使simsun在9-12像素范围内只显示12号字体,这样做有两个甚至更多的好处:
第一,tahoma11号字体能和simsun12号字体结合,实现windows2000默认的那种效果(个人觉得tahoma小一点比较美观),
第二,在kde环境里gtk2程序(如gedit)字体大小能和kde同一,不需要事先载入gnome-settings-dameon .

ft, 不会在这里贴源码,大家自己去看看吧。确实不错。

还是要的,可以用
startx -- -dpi 96

xtt应该是根据X的dpi来设定的。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把 /etc/X11/Xresources中的 xft.dpi: 96,鼠标针就变小一些,比较好看。 不知道是为什么。

而按你说的,保留这一项,字体虽然正常了。但是鼠标针就变大了。